EN
石油化工分子转化与反应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

“石油化工分子转化与反应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立足石油炼制与化工应用,面向保障能源安全、基本化学品自给和 CO2 减排等国家重大需求,提出“绿色碳科学”新概念,发展石油分子重构新原理,开拓石油分子插入 O/N 新方法,解决分子水平炼油、原子经济化工和零碳石化技术等科技问题。以石油化工分子转化为核心,开展催化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催化剂活性中心的构建、绿色化学与工程、绿色反应工程、绿色分离工程和绿色过程系统集成的应用基础研究,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实现产业转型和双碳目标提供基础理论和方法,解决相关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放大中的关键科学与工程技术问题,形成原创性的低碳绿色过程知识平台和技术平台,构建中国独特的、高效-低碳-绿色石油化工分子转化和零碳石化技术工业体系。

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将高效推进石化工业“双碳”目标的实现,提升国家能源安全保障,为我国低碳能源、高端化学品和石化行业碳中和提供全流程生产技术;为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和CO2 减排做出贡献;为我国石油化工行业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培养人才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 
2024-03-27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