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炼厂规划总流程研究

Ø  技术简介

炼厂规划总流程研究业务主要是为炼厂的发展规划总流程方案优化提供技术支持。基于石科院深厚的炼油知识背景和丰富的炼厂总流程规划经验,根据企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市场定位,结合成熟先进的工艺及催化剂技术,利用全厂总流程优化技术,开展不同原油加工方案、不同加工路线以及工艺技术下的全厂效益评估与比选,为企业推荐最为经济合理的全厂总流程规划方案,为炼厂未来打造盈利基因进行投资决策。

Ø  应用效果

1. 在油品质量标准加速更新迭代期间,石科院总流程团队为国内几十家炼厂开展油品质量升级规划方案研究,充分利用现有装置、合理新增加工装置,定制最佳的油品质量升级总流程规划方案。

2. 减油增化是未来炼化行业的主旋律,在能耗碳排双控背景下,目前已是炼厂转型发展的最后窗口期,过去几年针对中石化镇海炼化、茂名石化、金陵石化、高桥石化、海南炼化、燕山石化、洛阳石化、青岛石化以及中石油、中海油等二十多家企业均开展过化工转型总流程研究工作,助力企业适应行业发展趋势。

3. 根据近年来炼油行业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在低硫船燃、高档白油、针状焦、环保型橡胶填充油、高端导热油等特种产品生产领域开展总流程规划方案研究工作。

信息来源: 
2022-09-0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