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RHT-200系列渣油加氢催化剂通过评议

1月28日,我院研制开发的新一代RHT-200系列渣油加氢催化剂通过了中国石化科技部组织的技术评议。RHT-200系列渣油加氢催化剂在装填比堆较上一代催化剂降低约20%的条件下,脱金属、容金属以及残炭转化性能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使渣油加氢催化剂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显著增强,与会专家建议尽快推广应用。

渣油加氢技术是实现石油资源清洁、充分利用的有效途径。我院开发的第三代渣油加氢催化剂已在海内外16套装置工业应用60余次,为用户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了进一步提升催化剂的市场竞争力,科研人员通过新型原材料研制、独特载体成型工艺开发以及催化剂制备方法优化等多方面入手,开发了RHT-200系列渣油加氢催化剂,包括RDM和RCS两大系列。

中试结果表明,以高金属、高硫的茂名渣油和西太常渣为原料,RHT-200系列催化剂的活性稳定性优于第三代渣油加氢RHT系列催化剂;以茂名渣油、金山渣油、荆门渣油以及长岭渣油为原料,RHT-200系列催化剂显示出良好的原料油适应性,加氢渣油可以作为RFCC的优质进料。目前新技术已申请中国专利20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为我国重油资源的更高效利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

信息来源: 
2018-01-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