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双氧水法制环氧丙烷成套技术完成满负荷标定

411日至15日,由石科院和长岭分公司等单位承担的中国石化“十条龙”项目“10万吨/年双氧水法(HPPO法)制环氧丙烷成套技术”,顺利完成工业装置满负荷标定,物耗、能耗、转化率、选择性等各项标定指标均优于设计值,产品质量超过国标优级品标准。

该技术专用催化剂采用石科院获得国家发明奖的空心钛硅分子筛为活性组元,经过近8000小时的运行,催化剂性能优异、活性稳定。环氧丙烷是仅次于聚丙烯和丙烯腈的第三大丙烯类衍生物,是利用丙烯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重要手段,可以用于生产聚醚多元醇、丙二醇和各类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等多种产品。我国现阶段生产环氧丙烷主要采用氯醇法和共氧化法,氯醇法因污染严重面临被淘汰,共氧化法则存在工艺复杂、受联产物制约等不足。双氧水法可在温和条件下实现环氧丙烷的一步、高选择性的绿色环保生产,其成功开发将带来环氧丙烷工业的生产技术变革。

信息来源: 
2018-04-1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