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总部科技部调研新能源研究所筹建情况

9月6日,中国石化科技部主任谢在库院士赴中试基地专题调研新能源研究所筹建情况,院领导达志坚、傅维、侯栓弟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

新能源研究所筹建负责人进行专题汇报,介绍了新能源研究所的基础建设及未来规划方案。谢在库表示,新能源研究所的整体方案思路可行,方向明确,目的清晰,体现了新体制、新机制、新模式。指出,未来要加快推进建设步伐,坚持发展引领型、原创型产业。在体制机制方面,要敢于放权,扩大项目负责人权限和调动综合把控能力。要缩减机构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在人才方面,要发挥现有人员作用,调动基本层面的积极性,同时引入柔性专家和核心人才,搭建知识平台。在资金方面,要着眼工业化,加大投入力度。在研究方向方面,要兼顾长远,设置具有挑战性的研发目标,并细化到课题。

总部科技部其他负责人建议,要根据研究架构确立需要的人才类型,建立更具针对性的考核方式,促进人员能进能出。要以全球化视野组建高水平学术委员会。

达志坚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树立产业化目标,在体制机制方面要解放思想,以具有竞争力的奖酬体系吸引高端人才,尽快组建学术委员会,确立明确的研发方向。

信息来源: 
2018-09-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