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开放拥抱“革命”,创新发展“动能” 我院成立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

9月5日上午,我院举行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成立大会。达志坚、傅维、侯栓弟、宗保宁等出席,汪银胜宣读相关成立决定和干部任免通知,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新能源研究所全体干部员工参加。

达志坚指出,新能源研究所是在石科院自身转型发展的需求和总部发展战略的结合下而成立的,大家要把个人理想同研究院的愿景、中石化的目标以及国家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要求新能源研究所要成为开放创新平台,既是一个试点,也希望做成标杆。研究所不仅是我院的机构,更应该是中石化的一个新能源平台,是一个开放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平台。要采用多种形式引人、用人,为全院的改革创新起到样板作用。对新机构,总部赋予光荣使命,院领导班子寄予信任重托,全院职工充满期待,希望室领导班子、年青骨干把新事业当成自己的责任,奋发有为。

傅维主持会议并要求,新能源研究所要体现“出新”,在探索建立新的机制体制过程中解放思想,要在研究、分析、提炼的基础上形成新的认识、新的思想。院里实行中层干部任期制,为打破终身制、能上不能下奠定了基础。今后,干部、专家序列实行两条线,将有效促进人才成长。新一届院班子非常重视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步伐,希望年轻同志承担更多的责任,加快成长。

侯栓弟要求,尽快落实院里审批过的方案和目标,找准切入点,充分发挥院整体优势。新的研究所要有新的定位。作为新的试点,可以在体制机制方面进行探索,例如人员能进能出、柔性引才等。同时,要从近期、长期做一个装置建设分类规划,进一步做好智能引领。

宗保宁表示将尽力在工业化方面帮助大家干成事,强调做科研是一个螺旋上升式的过程,肯定会遇到挫折,希望大家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勇往直前。

荣峻峰、杜泽学做表态发言,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会恪尽职守,把新能源所筹建好、建设好、发展好。


信息来源: 
2018-09-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