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和中国石油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8日,达志坚、侯栓弟一行访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会见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并签订双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根生主持签约仪式,侯栓弟介绍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张久顺、汪银胜等参加座谈交流。

达志坚对石油大学建校6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为我国石油石化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和输送大批优秀专业人才表示敬意,希望以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围绕应对共同挑战,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推进关键重大技术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为石油石化行业转型发展加油助力。

山红红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批示要站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高度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使我们深受鼓舞。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是加强合作的新起点,未来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联合培养人才、强化科研合作、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助力国家能源安全保障。

张来斌代表学校感谢石科院一直以来对石油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石科院作为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综合性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推动了石化行业技术进步,希望校企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工程博士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油气转化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在油气转化领域组建联合研究团队、共享已有实验室资源,开展联合研究、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科技创新活动,并在石油分子表征新技术、炼油化工新技术开发、炼油化工废弃物处理新技术开发、过程强化技术开发、新反应过程及工程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技术合作。

会上,达志坚、张来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油气转化工程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张来斌等陪同下,达志坚一行参观了石油大学校史馆。


信息来源: 
2018-10-1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