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8年度中国石化催化技术国际交流会

2018年10月16日至19日,“第7届中国石化催化技术国际交流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美洲、欧洲、中东、亚太等境外40多家公司的140余位海外代表和170余位国内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我院李大东、何鸣元院士,侯栓弟副院长、张久顺副总工程师及相关研究室代表总计28人参加了本次催化技术国际交流会。

本次催化技术国际交流会上共发表报告36篇,张贴墙报27篇。我院报告12篇,墙报7篇。李大东、何鸣元院士分别做主旨报告,从宏观角度阐述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提质量,调结构,优化石油加工方案”、如何通过创新推动炼油催化剂的持续辉煌;张久顺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实现新时期炼厂可持续发展的技术解决方案;此外,我院还介绍了催化裂化、加氢、重整等领域的技术和催化剂,如LTAG、RLG、高抗铁性能的催化剂、渣油加氢催化剂、炼厂蓝烟问题助剂解决方案等。本次交流会还邀请到了来自泰国IRPC公司炼厂的3位炼油专家,介绍了我院开发的DCC技术及催化剂在IRPC公司的成功应用情况。

本次交流会上我院各相关领域的专家与来自JXTG公司、ExxonMobil公司、IRPC公司和台湾中油公司等海外的催化剂用户召开了多个技术交流会,采用会中会的形式,与催化剂用户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现场解答了催化剂使用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并进一步了解了用户的需求。

本次会上还发布了“中国石化催化技术解决方案”,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期望能为炼厂带来更大效益,我院的炼油、化工技术及催化剂是方案中的重要部分。

此次催化技术国际会上,我院做的报告注重结合炼厂实际,着力为炼厂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与会代表反响强烈,讨论互动不断,不仅使客户对我院技术和催化剂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我院在炼油化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对我院炼油化工技术和催化剂市场开拓起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 
2018-11-2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