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9年我院承担集团公司 “十条龙”攻关项目11项

12月18日至19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中国石化2018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科技部主任谢在库主持开幕式,党组成员、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发表讲话,院领导达志坚、聂红、侯栓弟等出席,中国石化直属科研院所、炼化企业、系统外高校等74个单位近270位代表参加会议。

马永生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创新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要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主攻方向;要加快实施炼油产品升级和产业结构转型,加大推进新材料开发和规模应用的力度;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和标准提升。马永生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能力;要做好组织协调,加大在研项目攻关力度,保证项目攻关质量;要着眼长远,做好入龙项目培育;要持续挖潜,加强“出龙”项目管理,加大推广应用力度;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确立技术优势;要强化创新激励机制,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动力。

会议审议批准8个项目出“龙”,9个新项目入 “龙”,分组进行项目对接,明确了下一阶段攻关任务。“十条龙”科技攻关领导小组听取攻关项目进展汇报,并提出建议。

2018年我院出“龙”3项、新入“龙”3项、在研8项,2019年共有11个项目同时开展科技攻关。我院与兄弟单位共同承担的“加氢异构脱蜡生产高档基础油成套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新型硫酸烷基化技术开发及工业应用”和“10万吨/年双氧水法制环氧丙烷成套技术”3个项目完成预定攻关目标,经“十条龙”科技攻关领导小组审议批准出“龙”。“茂名LAO、PAO生产技术开发与工业应用”“SN PLUS、CK-4等内燃机油开发与工业应用”“低成本乙烷裂解气制40万吨/年苯乙烯成套技术开发”等3个项目受到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批准入“龙”攻关。此外,“芳烃成套技术”调整了攻关内容和承担单位,金陵分公司、洛阳分公司、洛阳工程公司和催化剂公司加入攻关团队。

 


信息来源: 
2018-12-27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