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产汽油管道调合成套技术应用再创佳绩

    日前,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汽油管道调合成套技术在山东汇丰石化成功应用,汇丰石化特发来感谢信。在汽油生产全面进入国VI阶段,调合指标要求进一步提高的背景下,该技术的成功应用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汇丰石化的汽油管道调合装置复杂,技术指标要求高,调合技术的实施要求严苛。2017年底,石科院为汇丰石化新建汽油管道调合装置提供了汽油管道调合成套技术,并作为项目实施方承担了工程应用实施任务。通过细致的实施工作,使调合技术与生产装置、岗位人员紧密结合,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为企业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实现国VI清洁油品生产提供了新的技术支撑。
    一年多以来,双方紧密配合,该项目所有工作顺利完成。2019年1月18日,汇丰石化组织项目验收会,经专家组评审,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预定目标,运行效果良好,效益显著。
    石科院汽油管道调合成套技术包括汽油离线配方优化、在线调合优化与控制、在线油品质量分析系统等功能模块,可全面提高汽油调合生产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降低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一次调合合格率达到99%以上,降低汽油挥发损失。在保证产品质量合格的前提下,通过在线优化配方、合理利用组分,调合成本明显降低,平均每吨降低成本18元,每年可增创近2000万元的经济效益。
    石科院将继续作好技术支持和运行维护服务,保障汽油调合系统稳定可靠、长期运行,保证在线近红外分析、实时配方优化等核心功能正常投用,实现为用户持续创造效益的承诺!

信息来源: 
2019-02-1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