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高端润滑油技术开发及应用团队获中国石化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近日,我院高端润滑油技术开发及应用团队荣获2018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高端润滑油技术开发及应用团队,主要从事润滑油加氢技术、费托蜡生产基础油技术、替代能源加氢技术及特种油加氢技术等方面研究开发及推广,集总规划与技术指导、催化材料、催化剂、工艺工程、分析表征、技术开发管理、技术推广于一体。
    该团队专注于高端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技术及配套催化剂研发,所开发的“加氢异构脱蜡生产高档基础油成套技术”能够以中间基油生产出粘度指数130以上的HVI Ⅲ+类基础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使中国石化成为全球首家掌握中间基油稳定生产HVI Ⅲ+类基础油的企业,为企业创造巨大经济效益,增强了我国在润滑油等特种油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近3年来,该团队共承担中国石化“十条龙”攻关项目1项、重点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申请专利41件,已获授权专利28件。完成多套装置的技术推广工作,为多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具有出色的技术服务能力,客户满意度高。
    团队整体创新能力突出、业绩显著,研究能力和技术开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技术转化与技术服务成效明显,为中国石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该团队将继续在高端润滑油基础油生产技术领域探索,包括新材料分子筛研发、新一代加氢催化剂制备、费托蜡加氢生产高档基础油技术开发等,力争开发性价比更高的基础油生产技术并工业化。

信息来源: 
2019-02-2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