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在扬州石化成立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2月22日,达志坚院长一行访问江苏油田,会见江苏油田分公司总经理李东海、勘探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钟志国等领导,双方举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签约仪式。
    2011年7月,石科院首套重油选择性催化裂解工艺(MCP)装置在扬州石化投产,使扬州石化告别了主产汽柴油的历史,丙烯、异丁烯等高附加值产品产率大幅提高,化工产品占总产品量60%以上。石科院的科技成果在扬州石化的成功转化,是江苏油田炼化板块结构调整的重要里程碑。自2011年以来,扬州石化已连续多年荣获中石化“炼油经济效益优胜单位”,吨油利润一直处于中石化第一方阵。
    石科院在扬州石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将带动一批重点科研项目落户扬州石化,成为新时代发挥石科院科研优势、助力中国炼油化工建设的重要契机。未来,石科院将积极开展先行先试,为企业拓展产业链,秉承依靠科技、发展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好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信息来源: 
2019-02-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