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第三届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第一次年会召开

    2019年3月20日第三届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年会在北京西藏大厦胜利召开,本次年会是第三届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设六个分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石油产品和润滑剂(包括:燃料油、润滑剂、石油蜡类、石油沥青、合成油脂)及石油产品静态计量和轻烃计量、润滑油换油指标等领域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归口管理标准逾千项,对口国际标准化组织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技术委员会(ISO/TC28)。我院是标委会秘书处单位,负责组织筹备了本次年会。标委会副秘书长达志坚、张建荣出席了会议。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的有关领导应邀到会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石化领域标准化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所做出的显著贡献。准确解读了新实施的《中华人民标准化法》,并对新一届标委会在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新形势下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标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所作的标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等提案。会议全面梳理了第二届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工作的各项成果,充分肯定了我院作为标委会秘书处单位所承担的工作,同时为今后标委会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对国Ⅵ车用汽柴油标准配套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并特邀了环保、汽车、质检等车用油品相关行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信息来源: 
2019-03-2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