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优质技术服务助力逆流连续重整装置开工

    3月17日,沧州炼化40万吨/年逆流床连续重整装置在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正式投产,实现了“安全、环保、平稳、高质量”一次开车成功。为此,沧州炼化特发来感谢信,对我院各级领导和全体参建技术人员为该项目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沧州炼化40万吨/年逆流床连续重整装置采用我院开发的PS-VI连续重整催化剂和RS-1加氢精制催化剂,以及我院与工程建设公司共同开发的逆流连续重整工艺技术。该装置是通过石家庄炼化半再生重整装置利旧改造后搬迁实施的,大大节省了投资费用,是世界上首套由固定床半再生重整装置改造而来的逆流连续重整装置,同时为全球第三套逆流连续重整装置。其成功运行,再次证明了逆流连续重整工艺的先进性以及催化剂的优良质量和广泛适用性。
    开工期间,我院3室、17室派出技术过硬、业务精良的专家组赴现场开展技术服务,克服利旧设备故障等困难,对催化剂装填、料位计标定、反应进油、催化剂循环等过程进行技术指导,为装置顺利开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沧州炼化表示,希望与我院继续加强合作,紧密团结,共同为中国石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9-04-0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