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赵东来院调研

5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东来院调研,集团公司信息化管理部、科技部,股份财务部负责人陪同,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总工程师、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在达志坚、刘健生陪同下,赵东一行先后参观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临氢实验厂房和发动机台架实验室,了解我院科研装备情况,慰问一线科研人员,与两院院士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达志坚汇报石科院全面工作情况,刘健生主持,参会人员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

赵东对石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指出,石科院作为八家直属科研院所的排头兵,为企业降本增效、油品质量升级做出了巨大贡献,产品和工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多项技术国际领先,行业地位举足轻重。

针对下一步工作,赵东要求,一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集团公司实现世界一流能源化工企业再做新贡献,要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立足长远,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实现关键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的突破;二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活力,要深化合作,打造研发生态圈,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高科研人员积极性;三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推进信息化融合,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做好信息孤岛消除、信息安全防护等工作;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以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发挥好退二线专家作用。


信息来源: 
2019-05-3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