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召开第一届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 大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

   7月22日,石科院召开第一届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集团公司曹湘洪院士、中科院物理研究所陈立泉院士、福州大学付贤智院士、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石科院李大东院士、汪燮卿院士、何鸣元院士、舒兴田院士,院领导达志坚、刘健生、傅维、聂红、李明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刘健生主持成立大会,聂红宣读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聘任决定,达志坚、刘健生向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达志坚在致辞中表示,石科院的发展逐渐进入无人区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也发生转变,未来方向不够明晰,亟需强化顶层设计,前瞻谋划布局。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就是希望通过借助行业领袖的外脑,开展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研究,为石科院中长期发展和重大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指导。期待各位院士能为石科院发展建言献策,共同为能源化工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成立大会后,舒兴田院士主持发展战略研讨会。曹湘洪院士、李大东院士、钱锋院士分别作主题为“积极应对汽车动力革命,推进炼油工业与汽车工业协同发展”、“未来炼厂的模式与关键技术”、“人机共融石化工业智能系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后,与会院士围绕如何发挥石科院的优势强项、未来的研究方向及战略规划、盘活人才资源、加强合作交流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

    李大东院士总结指出,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要从全球范围来考虑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石科院具备完整炼油体系的综合性优势,准确介入新领域,不断提高竞争力。希望各位委员积极支持、参加研讨会,多提意见,共同开展合作。

    达志坚表示,石科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机,各位院士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制定战略决策具有重要意义。石科院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兴院、开放创新、转型发展、智能引领”四大战略,发挥自身能力优势,实现更多突破与创新。

   石科院战略咨询委员会由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4位院士组成,李大东院士任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舒兴田院士任副主任。研究方向涉及石油炼制与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精细化工、生物化工、环境保护、智能炼厂、C1化学和炼化工程等多个领域。委员会每年定期召开两次研讨会,将为石科院发展战略调整、发展规划制定等重大事项提供战略咨询。

信息来源: 
2019-07-2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