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7月22日,石科院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兼科普部部长陈维成宣读相关决定,李大东、汪燮卿、舒兴田院士,达志坚、刘健生、傅维,以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代表等出席。聂红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介绍科协筹备情况,陈维成宣读《关于批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成立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关于批准成立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批复》,并为石科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傅维宣读石科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随后,达志坚、刘健生为进站院士颁发聘书。

    李大东作为进站院士代表发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基固本、开创思路,保持已有优势;二是以需求为导向引进院士资源,扩宽业务领域;三是以项目为合作载体,取长补短,提高研发效率和研发水平;四是把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人才的培训基地。

    达志坚指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等高端智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有效形式。下一步,石科院科协将在北京市科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主性和积极性,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学术活动,为院士专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站高效运行。

    陈维成表示,石科院科协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利于团结凝聚能源行业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助于提高能源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能源行业提质升级服务。针对如何建设好科协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出,一是始终保持新时代科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引领和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希望石科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19-07-2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