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19年中美贸易新形势下科技(专利)情报决胜未来高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7月25日,我院与广东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举办“2019年中美贸易新形势下科技(专利)情报决胜未来高端研讨会”。中国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北京化工研究院、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军事科学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共16家单位31位情报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第九研究室、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会前,聂红副院长会见与会代表。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副总工程师胡志海出席会议并致辞,表示面临中美贸易战升级的不确定影响,产业转型,竞争压力不断增大是我们不同行业共同面临的严峻形势,此时召开这样一次大中型企业科技图书情报业内盛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科院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王磊、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情报中心主任周群芳等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分别从新形势下科技情报工作的变革与思考、集团模式下的企业情报服务体系建设、科技信息服务策略制定与体系构建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不同行业的交叉交流思想碰撞收获颇丰,对各单位后续图书情报工作有很大启发。这是九室第一次尝试举办跨界图书情报会议,也是九室落实今年年初提出的“分享、交流、增值”主题的具体举措,会议取得较好的效果。


信息来源: 
2019-08-0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