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集团公司党组调整石科院领导班子

    11月5日,石科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石科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董烨宣读任免决定,达志坚主持会议,刘健生、李明丰先后作表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总工程师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李明丰任院党委书记,郭彦来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人选,王子军任副院长、总工程师、院党委委员;免去刘健生院党委书记、委员、副院长职务,办理退休手续,免去傅维院党委副书记、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务,另有任用。

    喻宝才指出,这次石科院领导班子调整,是一次正常的组织调整,是从健全班子配备、推进干部交流和新老交替等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他介绍了本次干部调整的基本情况,指出:刘健生同志在石科院工作37年,是石科院奋斗历程的见证者,也是石科院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担任党委书记以来,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了具有科研单位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较好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对刘健生同志的工作,党组给予充分肯定。李明丰同志业务素质比较全面,技术攻关能力比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强,干部职工认可度比较高,进入班子以来,业绩比较突出。党组认为,李明丰同志任石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是合适的。

    喻宝才说,傅维同志长期从事党务政工工作,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勤勉敬业,工作投入,敢抓敢管,敢于担当。郭彦来同志经历科研、行政、党群等多岗位锻炼,工作思路清晰,规矩意识比较强,群众基础比较好。按照纪委书记一般应当交流任职要求,党组决定两人岗位对调。王子军同志科技开发能力比较强,业务面比较宽,工作认真负责,有钉钉子精神,担任副院长、总工程师,是对石科院领导班子力量的充实和加强。

    喻宝才指出,石科院成立63年来为推动中国炼油工业发展、技术进步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堪称中国炼油工业的技术殿堂。当前,石化产业环境日益开放,全产业链竞争成为常态,科技革命形势逼人,实现重大技术创新难度越来越大,需要石科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坚定创新自信、强化创新担当,争当提升集团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排头兵。

    关于石科院下一步工作,喻宝才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明方向、求突破,在创新发展上强化“裂变效应”。在科技创新上,弹响“高低音”。要提高站位,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和公司发展需要,聚焦研究方向、引领资源投入、夺取科技成果;要放低姿态、潜心钻研,在基础性、前瞻性研究领域,允许研究人员自由畅想、大胆假设、认真求证。在体制改革上,做好“加减法”。既要增加创新活力,进一步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加强科技人员分类考核、差异化考核,推动技术奖酬金、年薪制试点等改革举措落地实施;又要简政放权,优化内部机构设置,消除体制机制壁垒,简化科研项目过程和验收管理,推动创新能力、工作效率和全员劳动生产率全面提升。在技术服务上,满足“内外需”。对内要服务好科研人员,积极推进研究、开发与服务专业化分工,优化科技资源统筹配置,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对外要服务好生产企业,围绕解决企业生产需求,强化“产学研用”合作,完善技术支持与服务体系,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二要强党建、育人才,在建院兴院上强化“叠加效应”。要深入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基本组织体系严密、坚强有力,基本队伍素质过硬、作用突出,基本制度健全完善、执行落地;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造就战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大兴识才、爱才、敬才之风,坚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要深入实施文化传承工程,自觉传承、大力弘扬“崇尚科学、求实创新”企业文化和科学家精神,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石油精神、弘扬石化传统教育,深入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陈俊武先进事迹。

    三要讲团结、善担当,在班子建设上强化“聚合效应”。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为党工作、为党分忧、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加强协作配合,恪守维护团结的共同责任,形成同心谋事、和谐共事、协力干事的良好局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发挥班子整体功能;要积极干事创业,强化精益求精的责任担当,坚定产业报国、科技兴国的信念信心,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夺取新时代炼化技术新高地。

    刘健生对党组的调整决定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服从,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石科院的学习工作情况,感谢党组的培养、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配合、全院中层干部的支持、全院职工与离退休老同志的付出,表态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石科院的发展。

    李明丰对集团公司党组及石科院历届领导的栽培、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刘健生同志致以敬意。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二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三要维护大局、注重团结,四要克己慎行、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达志坚表态坚决拥护并带头执行党组的任免决定,强调要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对科技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喻宝才同志的讲话精神,认清历史方位、把握主要矛盾,以改革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石科院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讲话

集团公司人事部副主任董烨宣读集团公司党组和股份公司任免决定

刘健生表态发言

李明丰表态发言

达志坚表态发言

集体合影


信息来源: 
2019-11-0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