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成立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工作室

11月6日,石科院成立集团公司首席专家工作室,并举行揭牌仪式。院长达志坚、副院长聂红、汪燮卿院士、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许友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许友好表示,首席专家工作室的成立得益于集团公司领导对科技创新的重视和对科研人员的关爱,得益于石科院领导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他介绍,工作室由首席专家助手1人,固定科研开发人员2-5人,博士后、博士与硕士研究生若干名组成,特邀我院几位院士进行指导,将主要围绕车用汽油高端制造、烃类定向催化裂解及相应的低碳烯烃生产技术的基础性理论进行深入研究,为未来生产乙烯和丙烯技术开发提供新思路和新方法,同时注重筛选和培养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许友好在现场写下“一生一事一团队,唯真唯实唯奋蹄”,与工作室青年科研人员共勉。
        汪燮卿向首席专家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肯定石科院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回顾了昌平基地成立之初的历史。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指出,科技工作者应开阔眼界、发挥优势,潜心科研、攻坚克难,敢于挑战、勤于创新、勇于争先,要尊重知识产权,注重人才培养,更要将研发方向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开发环境友好型催化材料和技术,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聂红祝贺首席专家工作室成立,并对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谈到,首席专家工作室的成立离不开院领导的全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成立首席专家工作室是院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首席专家工作室的优势领域引领作用,注重青年科研人员培养和科学技术创新,将其打造成石科院示范平台,争当集团公司典范平台,为石科院全面发展提供支撑。
        达志坚向首席专家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前期筹备工作。指出,石科院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长远发展方向还不够明晰。成立首席专家工作室的初衷正是要充分发挥科技领军人物的引领作用,实现以市场为导向的攻关型科研模式和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型科研模式的有机融合。他表示,许友好在催化领域有很深造诣,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和行业专家一致认可,赞同工作室邀请我院几位院士指导的模式。达志坚强调,工作室不仅要在优势领域发挥引领作用,更要注重原始性创新,勇于探索前沿性、前瞻性、颠覆性的科研方向,与研究室形成前沿探索与工业应用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态势,把工作室打造成为创新引领科研、注重人才培养、对外开放的平台。要加大科研时间投入,提升服务性工作质量,为科研人员营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科研环境。

信息来源: 
2019-11-1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