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125日至6日,由中国石化牵头,联合中国石油、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单位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适应国六清洁汽油生产关键技术”、“适应国六清洁柴油生产关键技术”、“高性能植物基润滑油关键技术”等3个项目的中期检查会在江西九江举行。

本次会议由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三位项目负责人的中期执行情况汇报,观看了相关技术实施的现场视频,并对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的装置现场进行了考察。专家委员会经过对项目组提问,讨论形成了各项目的中期检查意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各项目资料齐全,全部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中期指标要求,三个项目均通过中期检查。

    经过两年攻关,三个项目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其中“适应国六清洁汽油生产关键技术”项目完成了配方原油技术开发及工业试验,实现了LTAG等多项技术的工业应用;“适应国六清洁柴油生产关键技术”项目开发了新型高稳定性国六柴油加氢催化剂RS-3100;“高性能植物基润滑油关键技术”项目研制了系列高性能植物基润滑油基础油,这些成果为我国汽柴油质量升级及其标准制修定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

信息来源: 
2019-12-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