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0年我院13个项目同时开展“十条龙”科技攻关

1210至11日,集团公司在京召开中国石化2019年度十条龙科技攻关工作会议,科技部主任谢在库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马永生出席并发表讲话。我院院长达志坚、副院长聂红、侯栓弟等领导出席,中国石化直属科研院所、炼化企业、系统外高校等81个单位近320位代表参加会议。

马永生在会议中指出,要认清创新发展大势,增强抓好十条龙”科技攻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维护国家和产业安全,发挥十条龙项目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加快突破关键技术瓶颈。要把准科技创新主攻方向,提高十条龙攻关立项的前瞻性和精确性,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顺应能源变革大势,聚焦补齐突出短板,瞄准未来发展需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指导把关,提高十条龙计划性和实效性,严格把好入口和出口关。要深化组织管理经验总结,推进“十条龙”模式机制化和制度化,提升项目组织实施效率。马永生强调,要在激发创新效率活力、做实科技支撑引领、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上下功夫,更加有力有效推进科技创新,为打赢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收官战注入新动能。

会议完成申请“入龙”和“出龙”项目汇报,分组进行了项目对接,明确了下一阶段攻关任务。“十条龙”科技攻关领导小组听取攻关项目进展汇报,并提出建议。我院“出龙”1项、新“入龙”4项、在研9项,2020年共有13个项目同时开展科技攻关。

信息来源: 
2019-12-2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