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以开放创新促转型发展 ——石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发展战略研讨会

    12月12日,石科院召开2019年第二次发展战略研讨会。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新能源研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主题为“石科院与新能源技术”,舒兴田院士主持会议。

    达志坚院长首先从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与国际化方面介绍了石科院基本情况,针对石科院未来发展愿景,提出“人才兴院、开放创新、转型发展、智能引领”四大战略,系统分析了石科院在人才、信息、装备、规格标准、研发等方面积累的综合优势,提出通过打造新式武器促进转型发展的构想。

    陈立泉院士作了“保能源安全是共同使命”的主题报告,围绕锂离子电池发明和产业化过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锂电池的技术、市场和资源现状、固态电池的发展阶段和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了发展动力电池的关键技术,特别是针对石科院的业务领域和特点,详细讲解了石科院可以介入的方向。建议石科院以动力电池快速发展为契机,发挥自己的优势,扩大材料和新能源的研发领域,加强与有关机构合作,助力石科院转型发展。

    与会委员、院领导及新能源研究所负责人就石科院拓展业务领域、开发新材料和新能源技术等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合作进行了讨论。

    李大东院士总结指出,石科院拓展业务领域是发展的需要,强调石科院开展新领域研究一定要结合自身优势,这样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大的成果。


信息来源: 
2019-12-24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