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 系列报道之二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集中办公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月3日-9日,各单位超过80%的职工通过居家在线办公模式完成各项工作。为确保防疫、工作两不耽误,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加班加点,迅速开展一系列信息技术开发,为移动办公顺利进行提供了扎实的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职工在家加紧进行技术开发

 

一、为全体职工开放远程接入院内网的VPN系统

2月3日上午,紧急为全体在职职工开通VPN权限,编制完善VPN安装及使用操作说明,及时处理职工安装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广大职工能够在院外访问内网应用资源。同时,为保障院内运维工作平稳运行,还为部分单位外协运维人员开通堡垒机权限和配置堡垒机资源。

 

开通VPN权限后,职工在家也可登录院内办公网络及时处理工作

 

二、为全体职工提供便捷办公应用的云桌面系统

由于VPN访问资源有限,且登录VPN后会自动断开互联网,导致科研人员查阅文献不便,影响科研工作效率,为此连夜划分石科院云桌面网段,配置访问互联网的策略,开通访问内网资源的权限;配置模板,增添石化通等软件,分批次发布400余个桌面;每天紧盯使用人数,随时做好继续扩容准备;编写发布石科院云桌面用户操作手册,为遇到技术问题的职工答疑解惑。

 

云桌面系统安全,科研人员可随时随地查阅数字文献、开展远程科研工作

 

三、开发职工出行及健康状况统计小程序

为实时掌握全院职工健康情况,开发在职职工、研究生、劳务工和外协人员返程信息及每日健康状况在线填报小程序,用数据支撑我院抗击疫情工作,保证全院职工健康安全。

 

信息来源: 
2020-03-0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