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九

    昌平基地管理处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组和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迅速有序地开展一系列防控工作,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为基地职工的安全健康牢牢筑起一张看不见的防护墙。

团结一心  集思广益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昌平基地管理处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召开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暨全体党员和先进职工视频会。重点讨论人员管控、公共区域及设施消毒、班车运行及消毒、空调系统运行方案等,形成《昌平基地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石科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处置应急预案昌平基地实施方案》,让防疫工作有章可循,切实可行。

狠抓落实  精准施策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按照《昌平基地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全程监管,狠抓落实,做到每个环节都可操可控,不给病毒可乘之机。对所有公共区域及相关设施每日进行4次定时消毒作业,对电梯、垃圾桶、口罩回收桶、考勤打卡机等重点消毒。建筑公共区域全面喷雾消毒;存在接触传播风险的设备、设施区域进行沾消毒液擦拭消毒,如:门把手、门按键、电梯按键、电梯轿厢内壁、饮水机水阀把手、考勤机等。全部作业人员均接受集中培训并通过实操考核,确保消毒工作不流于形式。要求乘车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控制乘坐间距。行驶前15分钟充分通风;行驶过程中适当引入新鲜空气达到通风效果;下班车后为职工准备了脚底消毒棉垫。行驶结束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包括内部喷洒消毒,方向盘、扶手等重点部位擦拭消毒。此外,为掌握每日乘车信息,减少研究室填报信息工作量,昌平基地管理处开发了微信填报乘车小程序,乘坐人员扫描二维码进行微信填报,方便快捷准确。对于有水暖供热的楼宇,关闭中央空调系统。依靠中央空调取暖的楼宇,加强空调通风系统中的空气处理设备的清洗消毒或更换工作。

提升完善  精益求精

    为了应对返岗人员陆续增加带来的防疫压力,2月10日,管理处干部职工在基地户外召开全处会议,商讨如何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包括返京人员隔离观察管控、隔离相关措施制定和物资准备等。

信息来源: 
2020-03-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