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十

 

    老同志免疫功能较弱,是疫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按照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离退休管理中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尽己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系列举措得到了老同志的积极响应,携手老同志一起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明确责任 迅速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离退休管理中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离退休老同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部门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全中心职工24小时随时待命,通过微信、博客、QQ等互联网线上方式,及时传达院里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及离退休管理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疫情期间临时工作预案》,转发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全院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配合院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落实,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认真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健康乐观心态。

积极应对 群防群控

    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及时发出通知,疫情结束前,离退休党支部暂停集中学习,老年培训班推迟开学,老同志的各活动场所暂停关闭,上门走访慰问改为电话慰问,为老同志服务事项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进行沟通解决。提醒老同志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需要就诊取药到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务必提前按防护措施做好科学防护。

    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组织党支部微信群、文体活动团队群、楼长等鼓励老同志互相关心,互通情况。许多老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教育子女,避免外出,居家防控,以实际行动当好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不断凝聚防疫“向心力”、形成防疫“聚合力”、激发防疫“战斗力”。

隔绝疫情 凝聚真情

    离退休管理中心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每天向老同志推送转发防控措施和疫情信息,通报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告知老同志疫情面前既要杜绝侥幸心理,又要消除恐慌情绪。通过多种方式向老同志及时推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老年人应该怎样做?》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倡议老同志要相信科学,有效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同时对孤寡独居、大病住院、去世老人家属等特殊人群,进行电话关心慰问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排忧解虑,坚定信心,共克时艰。老同志对特殊时期的特别问候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示对战胜疫情有信心,要积极克服目前面临的困难,配合落实好院里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 
2020-03-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