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十一

    石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正陆续返岗,振奋精神,扬帆出发。

团结一心不畏困难 工作有序依然不辍

    科研处在主管院领导带领下,和各研究室一起提前做好复工计划、备好复工方案,梳理科研处和各研究室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明确近期各项工作任务及分工安排,让“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落空,尽量减少疫情对工作的影响。

    科研处利用这段难得的“冷思考”时间,仔细梳理各自岗位职责,思考如何落实“放管服”精神,让各项科研管理流程更为精简高效,让科研人员减负,利用视频会议对《科研项目及课题管理细则》等科研制度建设开展讨论,提出优化改进意见。落实线上签报审批流程,下发科研处分工负责表,明确提报程序。

疫情防控要打赢 技术经营不能停

    技术开发部负责我院的技术推广、技术转让和技术服务等一系列技术经营工作。特殊时期,他们临难不怯,主动担当,采取多种措施,抓实抓细,注重技术交流和技术服务的质量,用责任心架起抗击疫情、真诚服务客户的桥梁。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尽量减少疫情期间对正常工作的影响,制定了《疫情期间技开部项目管理部署》、《疫情期间炼厂技术服务机制》等系列办法,通过及时有效的举措,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技术经营工作的正常进行。为了便于协作沟通,建立了相关岗位的工作联系制度,与业主建立远程技术服务联系工作群,协调催化剂厂、技术负责人及装置负责人,及时沟通现场装置过程中的问题。通过在岗作业和网上办公处理业务,进行信息流转、业务审批,沟通用户。组织技开部和研究室讨论吸附分离合同及内构件监理等相关事宜,顺利完成了扬子石化370万吨/年柴油加氢精制装置加剂等远程技术服务,保证了疫情期间技开部的高效工作。

肩扛重任争朝夕 有序复工渡难关

    新能源研究所承担氢能及燃料电池、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碳基材料平台、生物基燃料和化学品等多个集团公司重点课题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课题任务实际,新能源研究所提前制定工作计划,确保科研工作稳步开展;各个课题负责人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具体落实到每一位科研人员。在疫情蔓延有可能对科研工作推进面临严峻挑战的形势下,部分职工在春节假期提早返京开展自我隔离措施,希望早日投入科研任务中去,以期将疫情的冲击降到最低。组织科研人员实验室现场科研试验与居家办公相结合开展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信息来源: 
2020-03-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