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2月24日,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听取职能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情况汇报,研究布置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恪尽职守、协同联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地方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值班、应急、信息报告、物资供应、后勤保障、消毒保洁、人员有序返京复工、宣传报道等工作,很多同志迎难而上、冲在一线,千方百计、群策群力,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守住了不发生感染病例的底线。在此过程中,信息化、新闻宣传等工作顺应需求、成效显现。院领导班子对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会议强调,要正确判断形势,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随着科研秩序的逐步恢复,各方面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真正的硬仗才刚刚开始,务必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继续把疫情防控当作重中之重的任务,紧盯零感染目标,克服松懈和麻痹心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决定:

    一、各单位要在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有计划地安排人员分期分批返京、有序返岗,严禁不按计划自行返回,对不按计划自行返回的职工和二级单位领导要问责,严格按照规定比例控制复岗人数。

    二、特殊时期,要按照确属必要、严控人数、精干高效的原则,统筹、合理安排赴企业技术服务,派出单位要落实出差期间相关保障条件,密切关注出差人员健康状况,出差后返京人员按现有返京人员管理方式进行管理。

    三、各单位要认真梳理年度重点任务,紧盯重大项目,集中力量优先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四、要重点关注患重大疾病需定期去医院检查的老同志相关情况,做好协调服务。

    五、要加强对公共辅助岗位(如门卫、食堂、保洁)和生活区公共服务(如易捷、菜站)人员的防护和健康监测。

    六、进一步完善日报内容,确保数据统计清晰准确、重要信息不被遗漏、重点问题有人持续关注。

    七、要根据中央及地方政府有关防疫的最新管理规定及时调整院相关管理办法,确保有效可实施。

    八、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主动做好隔离人员、困难群体的帮扶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发动职工群众群策群力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来源: 
2020-03-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