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十三

    石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正陆续返岗,振奋精神,扬帆出发。

国际合作业务正常进行

    目前我院部分国际项目到了关键时刻,对客户需求反馈响应刻不容缓,国际合作处克服困难弹性灵活工作,积极想办法进行沟通交流,满足了海外市场开拓和项目维护的需求。协同相关研究室组织了与国外客户的两场视频会,分别就技术建议书进行澄清,做好催化剂中标后技术服务准备。对催化剂海外投标和技术服务,国际合作处组织各项目人员召开电话会议,并通过大量邮件、电话进行项目协调,分头落实负责工作,时常工作至深夜。针对海外一客户二期项目整体进度紧迫,结合业主对技术商务报价和商务许可合同工作的要求,每天以邮件、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与院领导专家及客户的各专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统筹协调各类资料的编写和提报,加强与科技开发公司联络,确定项目的具体技术方案和技术分配等事宜。

知识产权工作有序开展

    知识产权处工作模式因疫情而改变,但工作节奏不因疫情而打乱。知产计划编制工作在条件受限情况下,提前筹划,通过邮件、电话和石化通等多种方式多次与总部、研究室沟通,按期完成了知产计划稿。针对不能正常进行提案递交和审批的问题,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经过三天紧锣密鼓讨论和测试,设计出了一套依托于邮件系统的在线审批流程;在此基础上编写出流程说明、操作指南、邮件模板和审批流程示意图等,形成了完整签报文件。作为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之一,新的知识产权管理系统建设正处于需求调研收尾阶段,项目组工作人员与开发商多次通过在线会议的方式组织讨论,推动工作稳步向前。

“分析人”的工作有条不紊

    一室结合疫情防控和分析工作的实际,为让送样、收样人员不见面也可以接收样品,制定了防疫时期送样方式与流程,设置“不见面”送样台,实现“人员接触最少,样品流通快捷,信息充分共享”的工作方式。即使在特殊时期,也不耽误科研与常规委托分析工作。在主管主任及专家的组织下,召开了物化表征电话会议,讨论催化剂表征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及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近中期的发展框架。相关岗位按照院里的部署要求有序复工,对分析仪器进行养护,有条不紊确保科研工作开展。

“内构件”技术服务不停歇

    二十六室根据复工进展进一步完善疫情期间职工上班工作规定和应急预案。针对系统内炼厂装置换剂需求,开展内构件更新改造方案分析研究,提供炼厂改造可行性方案意见;开展系统外炼厂内构件更新改造方案设计,完成整体工艺方案优化及保护内构件设计对接;协调组织相关炼厂内构件安装技术交底方案编制;反应器内构件技术在多家企业实现转让。

信息来源: 
2020-03-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