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十六

    石科院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正陆续返岗,振奋精神,扬帆出发。

    十六室通过云桌面平台实现远程计算,疫情期间组织员工开展了“模拟γ-Al2O3各晶面的性质”、“PtO的还原反应模拟”、“汽油调合离线配方优化测试工作”、“油品调合方案设计”等相关课题的分子模拟。

    十九室结合承担的多项在研课题及对外服务项目,根据工作需要和复工到岗人员比例实际,将工作任务从研究室细化到课题组,课题组长按照具体分管方向对组员进行细分,通过每周落实到人的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做到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心中有数,有效推进研究室整体工作。

    二十二室针对上半年乙苯催化剂生产任务重、时间紧,科研人员与催化剂厂每日互通生产进度及物化表征数据,跟踪产品质量,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为完善HPPO法制备环氧丙烷清洁生产工艺技术,课题组积极开展前期试验准备,复工后马上进行催化剂合成等部分试验工作。“分子筛与模板剂构效关系”课题完成了“新结构分子筛合成与应用”、“乙醇制备丁二烯”课题的结题工作,开展固体酸催化剂的合成和改性促进固体酸烷基化技术工业化进程,积极推进气相高通量装置平台的建设工作。

    二十五室认真摸清所辖职工、研究生和劳务工情况,组织专家为隔离人员进行情绪疏导,缓解心理压力,帮助职工戴好“心理口罩”。结合实际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疫情以来先后对10家企业进行了远程技术服务,组织职工进行年度目标规划,梳理科研工作思路,近期组织完成了多篇专利报告。

    二十七室针对疫情期间恰逢HPPO工艺循环甲醇加氢技术工业应用的关键时期,与生产公司就催化剂的预处理进行视频会议;为配合炼厂环氧丙烷装置的生产需求,组织科研人员提前做好催化剂预处理工作;加班加点进行新型催化剂工业生产过程的技术服务。

    科研装备中心开展了“抬头看路”调研活动,组织员工结合院改革转型发展大背景,讨论交流部门中长期规划、未来发展模式以及构建科装未来核心竞争力的方案举措,完善科研装备开发过程规范化工作。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同时,与十四室通过远程会议讨论了微反装置方案,完成了流程设计、设备选型及预算。建立了PAO装置的现场布局方案和高温裂解装置的框架设计工作。

信息来源: 
2020-03-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