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抗击疫情,他们在一线”系列报道之十五

    石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工作。各单位正陆续返岗,振奋精神,扬帆出发。

 

全面战“疫”  “氢”尽全力

    分流办公,抗疫科研两不误。十七室按照院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工作的通知要求,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式。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和院里提供的远程工作条件,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相关数据总结、报告编写,编制试验计划,保证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同时迅速部署有关技术服务工作,在短时间内完成对所有使用院加氢催化剂企业的159套加氢装置的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电话回访。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遇到生产困难,有的生产原料供应不足,有的产品销售困难,部分装置被迫低负荷生产甚至停工,检修计划被迫延期。针对企业实际问题,室里积极组织联系沟通并及时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指导生产装置稳定运行。在疫情解除前室里将加大技术过程服务频次,及时为企业分忧解难。

    认真高效,有序开展复工准备。达志坚院长到昌平基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明确要求承担中型试验任务的研究室做好复工计划安排。十七室按照要求,在目前外委务工人员及劳务派遣工不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下,组织开展了氢气大罐压力表的更换及试漏、装置气表的检查及换水、放空管线清理、脱硫化氢系统检查试漏等HSE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争装置尽快具备开工条件。

    全员出击,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居家隔离办公期间,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全室职工热情为鄂区兄弟单位捐款,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迅速上岗,为隔离期的同胞们完成了超市代采购及送货等系列服务。做好员工每日个人出行及健康信息收集及汇总,及时掌握34名劳务派遣工的每日健康状况以及安排劳务工返京及隔离工作。

 

办公抗疫不松懈  努力发展不动摇

    展部为最大程度保护员工的健康和安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院工作部署,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动员全体员工在家办公,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展5项工艺包的开发及编制工作,为多套装置提供基础数据; 开展4项工艺包及方案优化工作;为2个试验项目编写试验方案;有5个项目在开展相关专利撰写工作;仪表和设备专业分别为即将开工装置制定控制系统配置方案和格栅安装方案。

    在落实MIP改造项目、制定控制系统方案、PX项目、加氢工艺包优化、炼厂标定数据处理、编制双氧水工艺包、SZORB吸附剂、废塑料预处理项目过程中,能一个人解决的,就潜心办公,无论外面是暴雪还是狂风;需要发挥团队力量时,就视频会议,隔着屏幕的辩论也很激烈;需要请教专家、商定工艺方案时,就“煲电话粥”,信号同样能传播灵感;需要试验指导设计方案时,就“全副武装”奔赴实验室,数据不能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任书记 “稳军心、掌全局”,“解疑惑、解难题”;安全委员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委员召集捐款。所有党员、全体员工,一呼百应、共度难关,一个不少、支援前方。

信息来源: 
2020-03-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