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DCC技术增产低碳烯烃再显威力

    近日,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榆能化)发来感谢信,对石科院DCC技术在150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应用增产双烯的显著效果给予高度认可,表示要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共同致力更大的突破。

    石科院开发的DCC技术,创造性地将重油加工与高附加值低碳烯烃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经过多年深入系统的研发,一直在同类技术中保持明显的领先优势,在国内外市场彰显出竞争实力。

    DCC技术成功许可榆能化后,2018年双方围绕进一步提高装置双烯收率、降低催化剂单耗,联合成立攻关小组,从加强原料质量控制、优化操作条件、调整升级催化剂配方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截至2020年2月20日,DCC装置双烯收率由攻关前的33.88wt%提高至35.61wt%,运行效率大幅提升。

    据了解,榆能化该装置可生产聚合级乙烯和聚合级丙烯,同时副产氢气、甲烷氢、混合碳四和裂解石脑油、裂解轻油、裂解重油,对延长石油物料平衡、产能转化,推动上下游联产意义重大。

 

信息来源: 
2020-03-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