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系列报道之八

三室:规划抓细节 复工有秩序 服务不断档

 

    三室全面贯彻落实院统一决策部署,强化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同时抓细工作谋划、抓好复工复产、抓实目标任务,坚持中心工作不放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科技创新和市场推广的影响。

 

加强室内制度建设抓细工作谋划

    为强化责任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提升管理效能,室领导班子对室内工作制度流程、科研创新促进条例等多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后续将在征求职工和班组长意见联席会的讨论基础上组织实施。室领导班子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组织全室职工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以课题组为单位,与课题组逐一对接重点考核任务和工作计划,涵盖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推广、知识产权、科研条件、QHSE、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个人。为贯彻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并重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技术服务和催化剂生产质量监督体系规范化方案编制,制定催化剂使用手册标准模板,推进室内技术服务和催化剂生产质量监督规范化体系建设。

 

统筹人员有序复工保障重点任务

    近日,达志坚院长在三室调研工作时提出,要“先行安排与企业生产经营关系密切的岗位复工”。根据指示要求,针对当下复工复产的新形势新特点,在做好职工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室领导班子统筹安排项目负责人、装置负责人、劳务工等返岗。在院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室内催化剂评价装置、油品及催化剂分析岗位有序复工,支撑企业急需项目的实验开展,多个重点科研项目率先恢复实验。在此过程中,全室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装置开工前认真检查公用工程和单元设备的安全状态,室主要领导现场带班,每天对实验室进行巡查,确保复工安全。

 

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助力企业运行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企业生产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做好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是科技人员的职责。三室发动室内技术服务骨干主动与炼化企业、催化剂生产企业联系,了解装置生产情况,提供远程技术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初步完成了50余家企业的技术回访,为多家企业的连续重整、半再生重整、丙烷脱氢等装置运行提供了操作建议和优化方案,为总部炼油事业部编制特殊时期催化重整装置降负荷操作提供指导意见。企业用户纷纷对这种在困难时期心系客户、主动提供支持的做法表示感谢和赞赏。


信息来源: 
2020-04-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