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系列报道之九

十七室:齐抓共管促转型 “氢”尽全力谋发展

 

    春节前后,十七室领导班子认真学习领会院年度工作报告,根据室工作重点,从思想观念、科研开发、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全室干部职工以“不能等、不要等”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为抓住化工转型的历史机遇期,充分发挥十七室的优良传统,全室人员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凝聚力,计划采取一系列制度创新和实践方案:落实“院聘专家负责制”,利用好专家的科学智慧;成立“田鹏程工作室”,发挥老师傅丰富的工作经验,做好“传帮带”;继续压实工艺服务组的工作责任;积极打造加氢技术全能型人才,提高技术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当前及未来高质量技术服务需求。

 

重点任务 抓实抓细

    2020年,室内共确定七项重点科研任务,针对每项任务制定进度,责任落实到人。组织专家力量,保障五大工业应用项目成功实施。受疫情影响,多家生产企业面临原料供应不足、产品销售困难等难题,部分装置原定检修计划被打乱导致延期或被迫低负荷生产甚至停工。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在短短两天内,十七室对采用我院加氢催化剂的所有企业共159套加氢装置运行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指导装置稳定运行,及时为企业分忧解难。近期,上海、广西两家企业因疫情油品销售不畅、压库严重,为减少经济损失,进行停工大检修,需我院技术人员在现场技术指导。十七室迅速组织室内党员和年轻技术骨干成立专家队伍,精心做好安全防护后奔赴企业。

 

开拓市场 勇于竞争

    面对加氢领域激烈的市场环境,十七室发扬“勇于亮剑”的战斗精神,制定了双一流市场战略,即由“主管副总—责任专家—技术骨干”负责的一流技术方案和“需求清晰、优质服务”的一流投标策略,努力打造越竞争、越自信的良好局面,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大力推进我院加氢技术“走出去”。

 

刀刃向内 改革挖潜

    近年来,实验装置操作工队伍人员流失较多,导致开工装置数量下降,对技术开发进度造成了较大影响。为响应院三大平台建设理念,同时解决室内面临的困局,十七室正在研究尝试建设一流公共研发支持平台试点,以奖金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以提高操作水平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劳务工的技能水平和工作积极性。


    十七室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勇于担当,开拓进取,“氢”尽全力,努力推动加氢领域第一个三年规划目标全面实现。


信息来源: 
2020-04-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