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系列报道之十一

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观大势,谋全局,以质量和效率推动技术服务工作开展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基于发展规划及产能置换等需求,众多炼化企业都在进行炼厂流程优化与规划以及装置运行优化等工作。院年度工作报告将开展全厂总流程优化和化工转型技术服务列为重点工作目标,面对院改革大环境以及五年计划交汇点带来的新形势、新机遇,为认真践行院工作报告要求,技术支持与服务中心在春节后立即开展相关工作部署,促进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洞悉发展大势  强化全厂服务

    技服中心借助我院深厚的学术背景及丰富的炼油工艺知识储备,发挥炼油总流程技术优势,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念,部署启动全年重点炼油总流程全厂服务项目,瞄准客户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助力客户高水平运营、高质量发展,提升我院作为全厂整体技术供应的品牌形象。

近日来,技服中心组织多次部门内部及与企业联合电话会议,针对疫情给炼厂生产带来的影响,为多家炼厂提供特殊工况下装置运行优化和全厂生产运营优化服务。观大势、谋全局,技服中心以总流程牵头全厂技术服务,充分体现了我院整体技术供应商角色在行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

 

突出质量效率  做好远程服务

    为第一时间让炼化企业体会到我院技术服务的效率与质量,2月初开始,技服中心就开始了远程技术服务。项目负责人按照分工,采取特殊时期“电话+邮件” “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跟踪服务,与一线炼厂人员直接交流,了解炼厂装置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技术服务人员将每周工作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份《生产运营跟踪服务工作表单》和《装置运行跟踪服务工作表单》上,落实到每一次交流互动的电话会议和及时反馈中,落实到每一份按期编制完成的方案和报告中。针对重点项目进行形势分析、对策研讨、任务部署,研究如何在低负荷下优化装置运行、如何在特殊条件下少产低价值产品、如何优化总流程降低企业损失等。荆门石化身处湖北境内,炼厂只能降量生产维持各装置开工,技服中心几乎每天都对其现场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并针对出现的问题共商对策。目标只有一个:在特殊时期为兄弟企业解压。

 

明辨自身优势  强化能力建设

    为持续提升技术服务质量和效率,技服中心强化核心能力建设,进行多平台建设工作部署。加快自主知识产权的桌面炼油平台建设,以“核心产品+服务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推进技术服务数据管理系统应用平台建设,近期以来与多次合作单位进行电话会议,研讨系统功能改进与全流程功能预验收,以智能化提升管理效能,以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没有被禁锢的脚步,只有停不下的服务。技服中心将众志成城、群策群力,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在特殊时期积累更加丰富的实战经验,认真践行院年度工作报告要求,谋大势、观大局,重质量、提效率,强能力、促发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充分展现大院格局与大院实力。


信息来源: 
2020-04-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