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疫情期间石科院现场技术服务受点赞

    疫情发生以来,多家企业油品销售不畅,被迫提前停工进行检修。为此,石科院积极发挥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团队前往现场,为保障装置平稳开工提供优质服务。


    2月20日,中石油广西石化向石科院发函,请求派出技术人员前往现场,为400万吨/年渣油加氢、240万吨/年柴油加氢、120万吨/年航煤加氢3套装置的催化剂装填和开工提供技术服务。


    为满足客户需求,石科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研究室制定应对方案。为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尽可能减少出差人数,特选派院专家担任领队。2月23日,由刘涛、韩伟、聂新鹏、徐凯、刘诗哲5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第一批技术服务队伍奔赴广西石化;2月24日,王锦业、刘建伟、孙淑玲、任亮奔赴上海石化。科研人员逆行出征、奔赴炼厂,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完成14天隔离观察后,立刻投入现场开展工作。


    特殊期间,生活存在诸多不便,如出行车辆减少,且由于住所离炼厂较远,技术服务队伍的成员们很难打到车,常以步行方式前往炼厂工作。面对多个反应器同时装剂的情况,成员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挑战,采用高强度“三班两倒”的倒班方式,紧盯现场指导装剂、开工。在催化剂硫化活化阶段,成员还需要连续36个小时在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


    截至3月27日,石科院技术服务队伍已顺利完成3套加氢装置共12个反应器、约1800吨催化剂装填任务,确保了装剂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完成任务后,成员们将转场至北海炼化,继续开展技术服务工作。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广西石化等企业的高度赞誉。


信息来源: 
2020-04-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