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0青春绽放——第九届石科院青年外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7月29日,由院团委、国际合作部、人力资源部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石科院青年外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首次尝试线下主赛场与线上钉钉直播相结合的组织形式,院党委副书记郭彦来、副总工程师汪银胜、党群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赵学清莅临赛场,由北京师范大学、燕山石化教育培训中心、院科研管理部、国际合作部、15室的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在现场提问并评分,300余名场外观众在线上观看比赛并参与评论和投票。

今年的大赛以“我的2020”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讲述在疫情防控和强力推进“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过程中的青春故事,鼓励青年在攻坚克难中强化责任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来自研究室和机关部门的19名青年通过即兴演讲、主题演讲和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线上观众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风采奖。

本届大赛亮点纷呈,创意多多。首先,应对疫情采取的直播形式,不仅打破了时间、地点限制,使更多观众有机会看到选手的精彩表现,更为全院职工提供了积极互动的平台。评论区内,精彩点评频现,各单位领导、团干部、热心“粉丝团”积极为选手加油助威,特设的抽奖环节更是引发大家热烈欢迎。二是本届大赛增设小语种展示环节,第六研究室施洋、第七研究室景一川分别带来的德语主题演讲与日语朗诵引发场内外强烈反响。三是在石科院党委与燕山石化党委搭建的“党建共建”平台上拓宽活动半径,特邀燕化教培中心外语专家和燕化团委书记参加活动。

院党委副书记郭彦来在颁奖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评委、主办方与团委大赛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肯定了大赛的创新和在推动青年学习外语方面的重要作用,勉励青年通过比赛发现自身闪光点,厚植优势,积蓄力量,成就自己,“绽放”青春光芒。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教授岳颖从演讲内容、技巧、礼仪、表达能力等方面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评述与指导,她高度肯定我院青年英语水平及选手能力,并鼓励青年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本职岗位,善于借助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燕山石化团委书记徐艳艳通过线上连麦对石科院青年的英语水平与青春正能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加强和石科院团委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双方青年能力拓展。

外语风采大赛创办9年,为我院发现外语人才、培养复合型青年职工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息来源: 
2020-09-09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