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与燕山石化联手打造“党建红色联盟”

       8月6日,院党委班子成员达志坚、李明丰、聂红、郭彦来、王子军,副总工程师汪银胜、慕旭宏和院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条件安全环保部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燕山石化公司,参加我院党委与燕山石化党委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仪式前,院党委班子成员一行在燕山石化公司李刚董事长、王哲书记和李栋华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辉煌50年,奋进新时代”纪念燕化公司成立50周年大型展览。我院一行认真听取了介绍,在一件件实物和图片展品中驻足观看。

    随后,在燕山石化公司精心准备的签约仪式现场,李刚董事长和达志坚院长先后致辞,并代表双方单位率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明丰书记和王哲书记代表院党委与燕山石化公司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并分别发表讲话。会上还签署了《课题攻关协议》和《人才双能培养协议》。

    签约仪式标志着两家单位联手打造的“党建红色联盟”正式建立,开启了院企党建共建的崭新模式。

    当天,作为党建共建平台当中党建引领共享项目重要活动内容之一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首次集体学习。院企双方领导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作为第一议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文章,并就“创新引领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深度交流与研讨。

    协议签署后,院企双方的生产、科研、安全环保、组织人力和党建团青等部室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攻关、期刊推广论坛、人才培养、群团建设等具体共建合作项目进行了逐一对接,将做实党建共建引向深入。

    我院与燕山石化联手打造的“党建红色联盟”是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务实创新融合”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的有益尝试和探索。院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党建搭台、业务唱戏”作为融入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生产企业与科研单位“产学研用”一体化优势,围绕科技创新、科技支撑与企业转型发展、绿色节能等需求,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持续交流、共同发展,促进院企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把中国石化打造成为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提供政治保障和人才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 
2020-09-1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