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同向发力 协同创新——石科院与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深化合作

为加快自主知识产权润滑油脂技术创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10月9日,院长李明丰、党委书记刘振华带队赴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进行交流。双方回顾了一年联合攻关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工作机制及“十四五”期间合作重点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润滑油公司党委书记夏世祥表示,双方互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石科院是润滑油公司的技术创新基地,润滑油公司是石科院的技术展示平台。希望双方抓住机遇,进一步强化密切协作,探索新型体制机制,打造价值和命运共同体,分阶段明确攻关目标,持续提升自主技术产品应用比例,为中国石化建设技术先导型公司贡献力量。

 

润滑油公司总经理苟连杰表示,基于已有的扎实基础,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十四五”期间双方在关键领域重点发力,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和信息沟通平台,加快实现进口替代,探索OEM三方合作,共同提升中国石化润滑油品牌影响力。

 

李明丰表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石科院将着力发挥平台化技术优势,结合润滑油公司在规模生产、市场开发和推广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围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落实中国石化战略部署,重点在自主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上同向发力,探索更加灵活有效的合作机制和经营模式,共同打造中国石化润滑油高端品牌。

 

刘振华表示,一年来,双方合作成效显著,令人鼓舞。围绕“十四五”发展,要坚持合作共赢、协同创新,用好已有资源,拓宽合作领域,加快人才培养,创新合作模式,发挥中国石化在润滑油脂领域技术开发、产品应用、市场拓展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一体化优势,形成产业合力,共同推动自主润滑技术持续发展进步。

信息来源: 
2020-10-15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