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国务院国资委“加强中央企业基础研究的激励与考核”座谈会在石科院召开

10月14日,国务院国资委考核分配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万良来院调研,了解中央企业加强基础研究以及相关激励与考核工作开展情况。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职工董事、股份公司副总裁余夕志,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董烨,科技部副总经理王丽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振华参加。

 

在余夕志、刘振华等陪同下,万良一行先后参观扫描电镜实验室、催化剂高通量反应与评价实验室和石油化工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石科院炼油技术创新情况。

 

董烨汇报中国石化科研情况及加强基础研究相关措施与成效,刘振华汇报石科院基础研究、科技激励与考核工作情况,中核集团、航天科技、国家电网、中国钢研、有研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发言。

 

万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今年9月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要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支持和引导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建立健全科学评价体系、激励机制。当下科技竞争日益激烈,解决“卡脖子”问题,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必须从源头加强基础研究。央企要带头发挥作用,在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方面有所突破,进一步完善基础研究考核分配和评价体系,重点聚焦创新、人力资源和企业发展质量,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

 

余夕志表示,中国石化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加大对基础研究支持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快突破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技术,致力实现世界领先。

信息来源: 
2020-10-19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