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0年石科院青年科研论文交流会圆满结束

日前,由院团委、科研管理部、人力资源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青年科研论文交流会圆满落幕。按照青论会组织原则,青论会论文报告会和专家点评会分两期进行。

 

10月30日,在科技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论文报告会,李明丰院长、聂红副院长、王子军副院长,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部分研究室和职能部门领导受邀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委。各研究室课题组长、青年代表、2019年青论会选手参会并担任大众评委。2019年新入职员工及部分干部职工现场聆听报告并参与互动。

 

李明丰院长致开幕辞,勉励青年科研人员传承科学家精神和石科院价值理念,把青春融入石科院的发展,立敬业之志,练精业之技,筑成业之基,用丰富的学识、过硬的本领在岗位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觉投身到“用知识报效国家,用创新振兴石化”的实践中。

来自14个单位的16名选手,围绕工艺技术、催化剂及材料、分析及产品评定、实验装置等研究内容分享科研成果。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分别评选,诞生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综合奖,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英文表述奖、英文鼓励奖等单项奖。

 

11月12日,在石化楼B101会议室举办青论会专家点评会,评委会主席、副院长聂红宣读评奖结果,并与院副总工程师一同为获奖选手颁奖。集团公司高级专家、院首席专家、部分研究室领导出席。院副总工程师申海平从青论会总体印象、参会论文点评和建议三方面对本届青论会进行总体点评。一等奖获得者宋烨代表参赛选手发言。

 

会上,专家评委与参会选手深入交流,就选手提出的评价标准建立、科研方向确定以及如何通过加强研究室间的交流合作达到精准发力等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并鼓励青年选手勇于探索、敢于试错。

 

评委会主席聂红做总结讲话,向辛勤付出的评委、主办方和主持人致谢,高度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并提出希望。聂红强调,当前行业变革、转型发展加速之势前所未有,青年科研人员应立足国家需求、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和院发展方向,勇往直前,闯关夺隘,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勇立潮头的强烈共识和坚强意志。

 

信息来源: 
2020-11-30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