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从无到有 国际首创

―――国内最大规模逆流连续重整装置顺利投产

 

        202118日,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逆流连续重整技术的中化集团泉州石化260万吨/年国内最大规模连续重整装置,顺利完成催化剂再生黑烧白烧的过程,再生性能良好,产品质量优异,进入正常生产阶段。该装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逆流连续重整系列技术大型化应用成功,打破了200万吨/年以上大型连续重整装置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国产大型连续重整装置从无到有的突破,为超大规模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260万吨/年逆流连续重整装置

 

    采用SEI与石科院共同研发的逆流连续重整技术和石科院PS-VI连续重整催化剂的泉州石化260万吨/年逆流连续重整装置,主要包括原料预处理、连续重整、催化剂连续再生、芳烃抽提和PSA五个单元。开发的逆流连续重整工艺属国际首创,使反应物料与催化剂在反应系统中逆向流动,较难发生的反应在活性较高的催化剂上进行,较易发生的反应在已积炭、活性较低的催化剂上进行,催化剂活性与重整反应过程最佳匹配,提高反应效率的同时,能耗大幅度降低。

 

石科院与SEI技术团队技术支持开

 

    石科院PS-Ⅵ连续重整催化剂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逆流连续重整技术具有设备国产化率高、投资少、催化剂磨损及能耗低等优势,且使用该技术的装置开车较为容易、操作相对简单,可为用户带来显著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 
2021-01-28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