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凌逸群到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调研


1月27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凌逸群到石科院昌平基地调研中国石化新能源研究所,就氢能制备、储运、应用等领域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与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公司科技委资深委员曹湘洪,中国科学院院士、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谢在库,股份公司职工监事、炼油事业部总工程师陈尧焕,石科院院领导李明丰、刘振华、田树新,新能源研究所、院有关职能部门及研究室负责人陪同。

 

凌逸群一行先后考察了氢能品质实验室、动力电池材料、微藻培养室、生物样品分析室等实验室,与一线科研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氢能领域研究工作最新进展。

 

参观结束后,新能源研究所做了氢能领域科研工作汇报。凌逸群充分肯定新能源研究所和石科院在氢能领域获得的成果,同时强调,氢能领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在国家的能源革命和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

 

凌逸群表示,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氢能领域的开发,石科院和新能源研究所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及“碳中和”的要求,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全产业链构建、行业内交流合作和关键技术开发,提前布局前瞻性技术,调动一切有利要素做强做大氢能产业,为集团公司加快氢能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曹湘洪指出,氢能领域是未来一段时期内的重点工作,要按照产业链的要求,聚焦电解水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等重点领域,采取自主开发和对外合作有机结合的方式进行科研攻关,尽快取得突破,扩大中国石化在氢能领域的影响力。

 

谢在库强调,新能源研究所立足中国石化战略需求,依托石科院的综合技术优势,奋力攻关,成效突出,为集团公司氢能领域的研究开了一个好头。希望在未来科研工作中更加注重全产业链的搭建和行业内的开放合作,破除路径依赖,力争多点开花,努力在制氢、储氢、燃料电池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李明丰、刘振华表示,将坚决贯彻、细化落实集团公司领导指示和要求,以氢能领域为主抓点和突破口,系统梳理产业格局,统筹规划科研力量,强化协同创新,全力开展科技攻关,争取早日取得技术突破,为将中国石化打造成为技术先导型公司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 
2021-02-02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