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9,石科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科技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汪燮卿,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明丰、副主席聂红、林伟出席典礼,23名研究生导师、42名毕业生及部分在校研究生等参加。


林伟主持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

 

聂红代表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李明丰为12名博士学位获得者及30名硕士学位获得者一一拨穗,

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李明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石科院建院65周年。石科院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始终以满足国家需要为己任,始终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来引领和保障事业发展。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牢记来时路,永葆赤子心,努力把百年党史和石科院发展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化作行动的动力。

李明丰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家国情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报效国家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二是坚持终身学习,发扬奋斗精神。通过学习探索自我、探知世界、探享未来,面对困难,不抱怨、不逃避、主动寻求解决方案,做勇于担当的奋斗者。三是放大自身格局,形成共赢思维。在做事时不设边界,树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跳出小圈子和零和博弈思维,顺应大势,真正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博士毕业生赵加民代表2021届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以及重任在肩、迎接挑战、奉献石化、报效祖国的决心。



博士生导师宗保宁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在闵恩泽先生门下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情形,以此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终有建树。

 


石科院自1963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成为我国首批博士和硕士授予权单位。截止2020年,共招收1493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45名、硕士研究生1148名。石科院研究生教育建立了面向国家和石化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的培养模式,研究生论文科技成果转化率高,很多研究结果形成石科院专利技术和中国石化专有技术并在企业得到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 
2021-07-23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