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入选发改委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首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依托石科院建立的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列其中。

此次全国共有89家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参与优化整合重组,最终仅有38家纳入新序列管理,其中新材料领域20家,节能环保领域18家。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成功入选充分体现了石科院作为炼油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国家队的综合实力。

 

积极开展优化整合工作

202010月以来,石科院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集团公司科技部的指导下有序开展了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工作。

作为新版《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发布后的首次评价,石科院对于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工作高度重视。主管院领导挂帅,多部门协同发力,制定了细化工作方案,克服不利因素,完成评价方案优化和数据整合,最终顺利通过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优化整合评价,成功入选首批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


关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近年来,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服务国家能源化工领域、中国石化和石科院的转型发展需求,着手解决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工程问题,有力推进了我国清洁油品升级和高效环保芳烃自主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参与开发的高效环保芳烃成套技术(上)与S Zorb技术(下)



目前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已在分离、过程强化、智能化、新材料、绿色化工工艺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同时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了研发方向,提高了行业影响力。

炼油工艺与催化剂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以此次首批入选发改委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契机,持续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点项目,肩负起中国石化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炼油化工领域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炼油化工技术交流及成果转化平台。


信息来源: 
2021-08-23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