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改名啦!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完成名称及检验资质更新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质检中心管理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国家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其所在法人单位资质认定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相关要求,原“国家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正式更名为“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目前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已完成所有检测资质的更新工作,原有检测资质及检测职能保持不变,与更名前一致。

检测资质都没变

   8月,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向更名后的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颁发了新的资质认定证书证书,证书编号为210017241373。

11月,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所在法人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颁发资质认定证书,证书编号为210017349190。

 


   12月,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批准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上继续使用CNAS 标志。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已完成所有检测资质的更新工作,检测资质与更名前一致。

检测报告小改变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所有国家质检中心不得单独以自身名义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必须由国家质检中心所在法人单位对外出具检验检测报告,使用所在法人单位的资质认定标志并加盖所在法人单位的公章或者检验检测专用章。

为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自2022年1月1日起将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及“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检验检测报告,加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及“国家石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检测专用章,检测报告效力与原先保持一致。(欧育豹 陈子佩


信息来源:欧育豹
2022-01-1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