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石化高档内燃机油自主配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12月18日,由中国石化石科院、润滑油公司共同承担的SN PLUSCK-4等内燃机油开发与工业应用项目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鉴定。鉴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石化自主配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属国内首创,为我国汽车行业的产业发展和供应链安全提供了坚实的润滑保障。

内燃机油是保证汽车发动机运转的关键零部件,但长期以来高档内燃机油配方技术被国外公司垄断,国内高档内燃机油复合剂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人。

石科院基于中国石化基础油和国产添加剂,成功开发出了国际最新规格CK-4 15W-40SP /GF-6 0W-20C5 0W-20SN+ 0W-20CJ-4 15W-40内燃机油自主配方技术。发动机及行车试验评定结果表明,石科院研发的自主配方油品性能整体达到、部分优于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工业应用结果表明,自主配方经济性和使用性能优于国外同类产品,成功消除了自主配方技术与国际最新规格的代际差异。

同时,项目还推进了当前市场主流油品规格SN /GF-5 5W-30CI-5 15W-40自主配方技术的工业应用,攻关期间市场销量累计超6万吨,获得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应用,为保障我国汽车产业链安全、支撑国家汽车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和示范意义。(文/钟锦声 凌云 图/李义雅)



信息来源:钟锦声
2022-01-2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