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首批通过卫健委“北京市健康企业”验收

近日,石科院通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健康企业”验收,成为北京市30家首批通过验收的企业之一。



“北京市健康企业”试点创建行动由北京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市国资委、市总工会等八部门联合举办,该行动旨在推动企业落实职业健康主体责任,促进健康“细胞”建设,切实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助力健康北京行动取得实效,计划在2022年内在全北京市大、中、微型企业中完成首批30家企业试点的建设。

八部门联合组建了“北京市健康企业”试点创建行动评估组,评估组主要由北京市化工职业病防治院、中国疾控、北京市疾控、中国安科院和国家卫健委的专家组成,针对试点企业进行现场验收评估。石科院院积极响应北京市卫健委号召,并按照中国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员工健康管理相关要素要求,积极参与健康企业创建。1月28日,专家组对石科院健康企业建设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



专家组现场听取了石科院院健康企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勘察、人员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评估,并对照《北京市健康企业建设评估表》重点审查了法律法规遵守情况和职业健康工作绩效、管理组织与制度、职业病预防措施、健康环境、健康促进措施、职业紧张损害预防措施以及肌肉骨骼损伤预防措施等方面的内容。

经专家组合议,北京市卫健委及专家组宣布,石科院顺利通过首批“北京市健康企业”创建验收,将在全市30家企业全部验收完成后进行统一授牌。

未来石科院将始终坚持健康优先,将保障和促进劳动者健康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不断强化认识,以此次健康企业评估为契机促进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张金玲
2022-02-21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