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国石化首名!石科院王辉入选中国科协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

39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评选结果,石科院第25研究室王辉入选,成为首名入选该项目的中国石化员工。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实施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培育计划。该项目以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研究项目为依托,每年评选一批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给予稳定资助,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助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按照计划,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将在全国资助444名青年科技人才,其中中国科协资助200人,自筹资金资助244人。根据项目安排,中国石油学会获得2个中国科协资助名额。在中国石油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王辉经行业权威专家推荐,通过线上答辩、专家遴选等环节的重重考验,最终从22名来自全国石油石化领域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中国石油学会名额,入选第七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成为首名入选该项目的中国石化职工。



王辉,1989年生,中共党员,博士,高级工程师,于2016年入职石科院,现任石科院石油化学剂研究室(第25研究室)副主任。王辉长期致力于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方向研究,在难降解石化废水高级氧化工艺的开发方面成绩突出。曾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石化优秀青年创新基金1项,合作出版著作1部,发表论文18篇,申请专利21件,授权4件。获中国石化“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中国石化“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称号,被纳入中国石化“未来科学家”培养计划。2月,王辉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


信息来源:张宝吉
2022-03-16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