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石科院与新泽西理工大学开展膜材料学术交流

膜工艺可以清除水中的污染物,包括细菌和其他微生物、颗粒物质、微污染物以及天然有机物质,近年来逐渐应用于饮用水和废水处理领域。3月,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中心主任张文教授与石科院围绕膜材料开展线上学术交流,石科院1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

张文教授首先作题为“Reactive Membrane Technology, Prepar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Applications”(反应性功能膜材料技术,制备,表征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文教授回顾了膜分离工艺的基本原理和类型,介绍了膜过滤系统的主要技术障碍和挑战,以及解决这些障碍和挑战的膜分离技术的前沿研究。同时,张教授还特别介绍其团队在光催化、电化学和微波催化膜系统方面的重点研究工作。讲座结束后,现场和线上观众与张文教授围绕反应性功能膜材料的最新科研进展及未来研发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文,新泽西理工大学纽瓦克工程学院土木与环境系以及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教授、环境工程实验室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材料的纳米尺度的表征以及杂合原子力显微镜的应用,纳米材料环境行为和界面过程,催化过程的污染物降解和可持续能源回收,磁泳分离技术,反应性陶瓷膜分离技术,纳米气泡技术和锂电池处置和锂离子回收。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引用数超过7000,H-index为45。(供稿:王静) 


信息来源:王静
2022-04-19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8号

邮政编码:100083

电话: 86-10-62327551

技术支持: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法律声明|联系我们|企业邮箱 ©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37230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638